棠燕

[CDHP]Choice 第十五章

塞德里克×鹰院哈


私设如山,逻辑可能不同,人物OOC严重,有问题请轻拍,蟹蟹。
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和哈利·波特的几次聊天



哈利(以下简称为H):“...教授?伏地魔他没死!他以...”

邓布利多(以下简称为D):“嘘,我的孩子,你冷静点,要不然庞弗雷夫人要把我扔出去了。”

H:“但是,为什么他还活着?魔法石真的能让人长生吗?他的目的是什么?”

D:“哈利,你问问题慢点。(笑)看来伏地魔有他自己的小秘密使他活了下来,但是魔法石并不让人真正长生,相信西弗勒斯能为你解释这个原因。而且,这世上没有人可能永生,永生只是一个笑话而已。至于他目的是什么,这个要靠你自己寻找。”

H:“...那我可以再问几个问题吗?”

D:“Of course,不过只能再问几个了,你该休息了。”

H:“...emm...为什么我能从那个镜子里得到魔法石,而奇洛不行?”

D:“这面镜子有它的神奇之处,克里斯魔镜能看清你内心的欲望。(笑)所以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以把它当做普通的试衣镜,而别的人很容易被这面镜子迷失。同样的,奇洛想得到魔法石,把它献给他的主人,他的目的不纯,所以奇洛只能看到他把魔法石献给他的主人,却无法真正得到它。你的想法是保护它,而不是想占有它,所以你可以拿到它。不过个人不建议你再去照一下那个镜子,原因你懂的。(炸眼)”

H:“...那为什么当我碰到奇洛的时候,我们两都很痛苦?”

D:“这就涉及到另一个高深的问题了,因为爱。哈利,你的妈妈是一位伟大的女巫,她在你的身上留下了一个爱的印记。这个印记一直在保护着你,心中没有爱的人,要是碰到你他将会被灼烧。爱无疑是伟大的。莉莉给你的爱是可以延续的,因为她的血亲——就是你的姨妈,她还活在世上。而莉莉对你的爱溶于血脉,所以你一直受到保护而不会伤害。这也是为什么当初我会让你姨妈一家收留你,因为只有他们在,你才不会受到伤害。”

H:“...我必须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吗?”

D:“很抱歉,我的孩子,直到成年你都必须和他们在一起,每年两星期就好了。”

H:“教授,您的意思是说'只有他们在,我才不会受到伤害。''莉莉的爱在延续。'但他们给我的更多的是伤害,我并没有从他们身上感受到爱。我该怎么理解'爱'?”

D:“我的孩子(苦笑),爱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,同时也是一种很玄的力量。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能理解爱,或是每个人都去表达爱,就算是伟人也不能做到大公无私的去爱每一个人。我们能做的只能是自己理解爱和爱的力量。记住爱是一个人最强大的后盾和武器,它是我们成长所必备的东西。”

H:“……”

D:“今天的说的已经很多了,你该休息了,做个好梦哈利。”



敲门声

D:“请进,啊,哈利有什么事情吗?”

H:“邓布利多教授……我是来问一下,小天狼星家里找到的那个挂坠盒是什么?”

D:“一个时代黑暗的凝结和一个人追求长生愚蠢的产物。哈利,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H:“是魂器吗?”

D:“(吓得糖掉了)哈利,你是怎么知道这种东西的?”

H:“根据之前看的书和推测,伏地魔即飞跃死亡,对吗?”

D:“(无奈的)可以这样说,哈利,要来北热可可吗?关于魂器的事情我们还有很多可以说。”

H:“(迅速)No,thanks.”

D:“(失望)好吧。那关于魂器,我想,你应该已经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了?”

H:“是的……所以,我们必须要消灭魂器是吗?它的数量到底有多少?伏地魔制作魂器的东西都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?”

D:“7是个有魔力的数字,而伏地魔则会选择一些特别的东西来彰显他的不凡。”

H:“那我们该如何确认哪个是魂器呢?总不能看到一个东西就去试探一下吧?”

D:“我不是说了吗?(笑)可以彰显他不凡和有纪念意义的东西。或许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东西来了解他这个人?下周怎么样?顺便说一下,我喜欢柠檬雪宝。”

H:“...好的。邓布利多教授再见。”

门外

H:“也许,我可以让西弗勒斯找一下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宝贝?具有纪念意义的...要不要找一下伏地魔喜欢的内裤?或者他的印花小床单?不过这黑魔王没事把自己切那么多片干什么?有自虐倾向?害...那他还真惨。”



D:“谁?哈利,你进来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(抬手让他坐下,有点迟疑)孩子,你最近很累吗?脸色看起来很不好,要来一杯热可可吗?”

H:“教授,您...知道我是...”

D:“是什么?”

H:“没什么(视线落在邓布利多焦黑的右手上)您找到伏地魔的魂器了?”

D:“(晃了晃自己的右手,上面有个戒指)Yeah,我已经解决了,不用担心。”

H:“啊,是的呢,您也快把自己解决了。恭喜您为伏地魔的成功路上解决了最大的一颗绊脚石,真棒,全魔法界的人民感动到失声痛哭。”

D:“(噎住)...哈利,你怎么说话越来越像西弗勒斯了?这样不好啊。”

H:(没理他,拉住邓布利多的手,用魔杖敲击着他的手,亲声念着什么)

D:“...哈利啊,没用,西弗勒斯和我都试过了,这个诅咒它...(愣住)”

魔杖端发出一阵光芒,邓布利多手的血管突起,像张蜘蛛网一样照在手上,扭动了几下,一阵灼热之后,邓布利多的手恢复如初。

D:“...你...对我下了诅咒?”

H:“(随意地挥了挥魔杖,一脸无所谓)啊...诅咒相消,你没事了?有什么问题吗?”

D:“这个...诅咒,不是,你是怎么会的?这是谁告诉你的?”

H:“来自德国高塔一位老人的爱意,哦,GG向您表达最崇高的情意。”

哈利转身出门,想到什么扭头说道:“您是伟大的人,盛世当由您注视着开启,所以,请珍惜自己的生命,还有人在等着你。”



H:“邓布利多教授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D:“(满脸疲惫)很抱歉哈利,以我们两的名声不足以使魔法部承认他们的错误,他们并不愿意为小天狼星平反,甚至是你提议的关于狼人的人权问题他们也不予理睬。他们还在试图抹黑战争英雄的名声,比如你和...”

H:“(平静)和西弗勒斯。”

D:“(叹气)是的,西弗勒斯这个前食死徒的身份一直是他们攻击的武器,抓住了就死咬着不肯松开。现在魔法部正在试图降低你对公众的影响力,抹黑你的形象来凸显他们的价值,好重新来树立他们的威信。”

H:“(轻笑)这样的...魔法部,以及老旧的长老协会,推翻了就好了。”

D:“???哈利,你……”

H:“(挑眉,露出微笑)诶呀,开个玩笑,别惊讶啊。”



敲门声

D:“谁啊?门没关,自己进来吧...哈利?(笑)你不应该在前线带领你的小巨怪们四处征伐吗?魔法部那边竟然让你溜走了?”

H:“(关上门)是‘巨怪’不是‘小巨怪’,用词不准确格兰芬多扣十分。”

D:“(大笑)你就放过格兰芬多的学院分吧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H:“(拉过椅子坐下)赫敏在和魔法部那边交涉,新的政权将要建起,诶诶诶,阿不思你这什么眼神,革命总要流血,况且我也没滥杀平民,只是特殊情况需要有人牺牲而已,要知道,血溅到衣服上也很恶心的好吗!”

D:“(一脸无奈)所以你是让我不要插手?”

H:“(点头)你插手其实也无所谓,只不过让结束时间延期而已。对了,我赶时间,有热可可吗?请给我来一杯。我喝了就走。”

邓布利多唤出家养小精灵地上热可可,哈利慢慢喝着。

D:“哈利,那你能告诉我,战争结束后,你想干什么吗?新部长?长老会会长?”

H:“(一脸嫌弃)那么低级的事情我才不做呢,我要回家带娃。塞德里克和西弗勒斯还在等我回去呢,我只是负责建立政权,赫敏负责维持,其他的爱谁管谁管去。”

H:“(搁下杯子,起身准备走)对了,你有空去趟德国吧,那老头挺想你的。”

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